接觸了助理的工作後,很多人說我很適合這一份工作,不繼續做行很可惜,雖然這份工作對我有很大的挑戰,身體也會累壞吧!而且薪水低,但快樂多過於不愉快,我該追求這樣的一份工作嗎?

家裡有一個未出租的店面,現在也很難租出去了,左右鄰居和家人覺得我不自己創業太可惜了,但如果真的要出去闖,那就得要放棄家裡,自己創業生活會比較正常一點吧!!而且一定可以賺錢,我真的要放棄嗎?

今天接到電話時,我真的已經收好心,把在工作那時的事開始忘忘忘..不再去留戀這一份工作,想著我該開什麼樣的店面?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再去找工作了,做來做去還是一樣是服務業,每次工作到最後吃虧的都是自己,而我也不是很喜歡餐飲的工作,還要看著別人的臉色做事,自己創業在怎麼吃虧都是自己的店,玩了那麼久,是該定下來了,但…電話說完我整個思緒都亂了。

我知道助理這份工做我做很開心,我也很想繼續往這條興趣之路邁進,因為踏進去後,也很難抽離吧!但卻有很多現實面的考量,案子己乎都是在台北,不可能每次都是在南部,但也不可能一直等案子吧!而到了台北工作最大的問題是住的問題,薪水不高卻還要負荷租屋與電話費等等的..怕的是連生活費也不夠吧!更不用說還可以存錢了,真的很認真的思考,或許我是不是該忍痛得放棄這一切,而過實在一點的生活呢?畢竟也快三十了,是該穩定下來,確定自己該往哪一條路,而不是在那搖擺不定的。

問問自己的內心吧!不要欺騙自己,我真的捨得放棄嗎?什麼樣的工作是最幸福的?錢多事少離家近,整天又可以睡到自然醒,但如果沒有挑戰性加上有無比的興趣,工作久了也會變得很無趣吧!每天都做著一樣的事情,久了就膩了,還會快樂嗎? 否則我也不會一直的換工作,找不到自己真的想走的路,這樣在工作上還會有幸福的感覺嗎?

其實看到老闆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?為了自己的夢想可以支撐的那麼久,到現在開始邁向成功的路程,真的很佩服他,那我自己呢?或許自我分析了這麼多,我還是一樣沒有堅決的一個想法,唉…機會來了,自己卻不知道怎麼抓住它,還是就乾脆放手讓他溜走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 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